國政評論為台南市推動自行車日加油!報載台南市擬訂每周五為自行車日,禁止員工開車或騎乘機車及機車共乘上下班,而鼓勵搭乘公車、自行車、走路、騎電動自行車或電動機車等,最慢將於八月底開始實施。相信,這是全國第一個對推動節能減碳而付諸實際行動的地方政府。以台南市公務人員三、四千名員2008年8月21日